163生活频道

|健康常识|美容常识|饮食常识|两性常识|育儿常识|急救常识|睡眠常识|礼仪常识|居家常识|手机电子|理财常识|娱乐笑话|

搜索:

163生活频道 163pd.com 请将网址告诉好友分享!163pd英文版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

您的位置:163生活频道-> 健康常识-> 吃柿子能防动脉硬化
友情推荐
免费在线电影
爆笑图片笑话
小游戏在线玩
免费点歌送祝福
手机铃声图片下载
服务栏目
生活万年历
全国天气预报
列车时刻表

健康常识

本类阅读排行

·轻跳健身法
·怎样消除姿势性腰痛
·提示:夏季睡眠有四禁忌
·凉席使用不当易患皮炎
·热天注意给心脏消暑
·腰背部家庭保健按摩法
·按摩经穴防感冒
·自我按摩防失眠
·治女子性欲低下的药膳
·运动完了怎么补


吃柿子能防动脉硬化

作者:163生活频道 来源:转载 加入时间:2007-1-18 www.163pd.com

柿子是原产于我国的水果,至今还有很多国家把柿子称为“中国的无花果”

。柿子不但颜色鲜艳、滋味甘美,而且营养丰富,颇具药用价值。根据中医的理论,柿子能“开胃、消痰、止咳、润心肺、清肠胃”。

以色列的科学家用现代科学手段证明,小小的柿子中蕴藏着巨大的药用价值。以色列希伯莱大学教授谢拉·格林斯坦博士领导的科研小组通过对柿子和苹果的对比研究发现,柿子中蕴含丰富的营养成分,对于预防动脉硬化、心脏病、心肌梗塞以及中风都是大有裨益的。

格林斯坦博士研究发现,柿子含有一种酚类化合物,它对预防动脉硬化,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病概率都有很好的效果。在和苹果营养成分对比中,柿子占据了明显的优势。柿子的葡萄糖比苹果高出60%,可消化纤维含量是苹果的2倍。

从矿物质方面比较,柿子中的钠、钾、镁、钙、铁、锰的含量都遥遥领先于苹果。

格林斯坦博士通过研究得出了结论,每天摄入大约100克左右的柿子,就可以有效的预防动脉硬化以及心血管疾病。而且那些已经患心血管疾病的人,食用柿子也对他们病情的控制非常有帮助。

但格林斯坦博士指出,尽管柿子的营养丰富,但是仍然不能代替其它水果蔬菜,需要合理搭配,才能达到最佳的效果。




相关文章
  • 三早确保母乳喂养的成功
  • 教你从体形看生产难易度
  • 哺乳期妇女 怎样洗乳房
  • 哪些蔬菜适合新妈妈需要
  • 疑问解答:产后看书 眼睛会有后遗症?
  • 消暑必知:夏天准妈妈可以吃凉吗?
  • 母乳喂养与运动的关系
  • 护肤:洗面奶是否应该经常换
  • 10-12个月食谱(二)
  • 10-12个月食谱(一)

  • 163生活频道 www.163pd.com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
    Copyright © 2003-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05003872号
    声明:本站的文章资源来自互联网,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,请告诉我们,我们会立即删除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