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3生活频道

|健康常识|美容常识|饮食常识|两性常识|育儿常识|急救常识|睡眠常识|礼仪常识|居家常识|手机电子|理财常识|娱乐笑话|

搜索:

163生活频道 163pd.com 请将网址告诉好友分享!163pd英文版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

您的位置:163生活频道-> 健康常识-> 多吃鱼肉有助改善心情
友情推荐
免费在线电影
爆笑图片笑话
小游戏在线玩
美女视频聊天
免费赚取QQ币
服务栏目
生活万年历
全国天气预报
列车时刻表

健康常识

本类阅读排行

·轻跳健身法
·怎样消除姿势性腰痛
·提示:夏季睡眠有四禁忌
·凉席使用不当易患皮炎
·热天注意给心脏消暑
·腰背部家庭保健按摩法
·按摩经穴防感冒
·自我按摩防失眠
·治女子性欲低下的药膳
·运动完了怎么补


多吃鱼肉有助改善心情

作者:163生活频道 来源:转载 加入时间:2006-3-10 www.163pd.com

鱼肉中omega-3脂肪酸可能改善心情

国际在线消息:美国科学家最新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,通常存在于鱼肉中的omega-3脂肪酸不仅有益于人体心脏健康,还可能改善个人行为方式并对心情与性格产生激励作用。

据美国“每日健康”(HealthDay News)网站3月4日报道,美国匹兹堡大学研究人员近日宣布,他们在参加研究的志愿者中发现,血液中omega-3多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较低的人比较容易冲动,对未来的看法更消极,更多地呈现出轻度或中度的抑郁症状;而那些血液中omega-3含量较高的参与者却显得更加气顺心和。这项研究成果是3月3日在美国身心健康协会年度会议上被公诸于众的。

正在匹兹堡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莎拉·康克林表示,“通过此前多次研究,科学家发现血液中omega-3脂肪酸含量较低与严重抑郁症、两极性精神紊乱(特点为躁狂与抑郁并发)、精神分裂症、滥用药物以及注意力不集中等临床症状有关”,但很少有研究显示omega-3脂肪酸含量高低也会影响健康人的情绪。至于omega-3脂肪酸摄入量的增加到底会对一个人的情绪产生何种影响,康克林说,3日公布的研究结果为将来相关研究提供了线索。



相关文章
  • 三早确保母乳喂养的成功
  • 教你从体形看生产难易度
  • 哺乳期妇女 怎样洗乳房
  • 哪些蔬菜适合新妈妈需要
  • 疑问解答:产后看书 眼睛会有后遗症?
  • 消暑必知:夏天准妈妈可以吃凉吗?
  • 母乳喂养与运动的关系
  • 护肤:洗面奶是否应该经常换
  • 10-12个月食谱(二)
  • 10-12个月食谱(一)

  • 163生活频道 www.163pd.com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
    Copyright © 2003-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05003872号
    声明:本站的文章资源来自互联网,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,请告诉我们,我们会立即删除.